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佐科赞扬东盟与中国富有成效的伙伴关系

作者: [时间]:2021-11-24 [来源]:印尼《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印尼总统佐科承认,东盟与中国30年来的伙伴关系为这两个地区,特别是在经济领域取得了若干具体成果。1991年双方贸易额为83.6亿美元,去年达到6852.8亿美元,30年间增长了82倍,过去12年,中国已成为东盟最大的贸易伙伴。

印尼国家元首强调,过去30年双向累计投资也超过3100亿美元,使中国成为所有东盟演讲伙伴的第四大外国直接投资(FDI)来源。因此东盟与中国之间的牢固关系需要努力工作,其中之一是建立信任,以在未来三十年建立更加牢固、互利、互利的伙伴关系。

佐科呼吁加强东盟-中国伙伴关系,以将该地区转变为经济强国,同时强调追求平衡贸易的重要性。同时,支持经济、能源和数字化转型的合作迫在眉睫。他指出,为实现更牢固的关系和转型努力,东盟和中国有责任确保地区和平与稳定。佐科认为,没有和平与稳定,就没有繁荣。佐科还对中国与东盟建立伙伴关系30周年表示祝贺。他表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引领东盟与中国实现跨越式发展。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00901/jokowi-praises-fruitful-partnership-between-asean-and-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