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佐科总统寻求改善国际收支

作者: [时间]:2021-11-23 [来源]:印尼《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总统佐科表示,他希望改善该国的国际收支状况,该国多年来一直因石油进口量高而承受压力。为此,必须鼓励使用电动汽车和炉灶,以减少石油和天然气的需求,他说。

他解释说,通过优化PLN电力的使用,可以解决电力供应问题,石油进口量将相应减少。如果石油进口量下降,将对该国的经常账户和国际收支产生积极影响。石油进口的下降将使国有石油和天然气公司Pertamina减少其在货币市场上的美元需求,从而使印尼盾的汇率走强。如果印尼盾汇率因进口稳步下降而走强,那么印尼经济将从根本上变得更具弹性和竞争力。

总统还敦促PLN为从化石燃料到环保或绿色能源的能源转型做好准备,它必须设定一个目标,例如2022年,因为(2021年)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总统补充说,从化石能源到绿色能源的能源转型必须由包括PLN和Pertamina在内的各方共同完成。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00653/president-jokowi-seeks-to-improve-balance-of-pay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