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9月贸易顺差43.7亿美元

作者: [时间]:2021-10-18 [来源]:印尼《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根据印度尼西亚统计局(BPS)的数据,截至2021年9月,印度尼西亚的贸易顺差为43.7亿美元,出口总额为206亿美元,进口为162.3亿美元。

BPS负责人Margo Yuwono周五在雅加达的一次虚拟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印尼的贸易平衡连续17个月出现顺差。

对顺差贡献最大的是矿物燃料、动植物油和脂肪以及钢铁的出口。与此同时,贡献最大盈余的国家是美国,盈余达15亿美元;对印度盈余为7.186亿美元。对美贸易顺差最大的大宗商品是服装和配饰,对印度则为矿物燃料、动植物油和脂肪。

然而,印尼与几个国家的贸易也出现了逆差,其中对澳大利亚的逆差最大,为5.297亿美元。Yuwono说,与澳大利亚的贸易逆差归因于进口矿物燃料、金属矿石、白银和火山灰。对泰国的逆差是由于进口塑料商品和货物、机械、机械设备及其零部件。他指出,与乌克兰的贸易逆差是由于进口谷物、钢铁。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194473/indonesia-posts-trade-surplus-of-437-billion-in-septe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