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与日本延长双边互换协议

作者: [时间]:2021-10-17 [来源]:印尼《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印度尼西亚银行(BI)和日本银行(BoJ)——日本财务省的代理——签署了双边互换安排(BSA)的延期协议,该协议将于2021年10月14日生效。

与之前的协议一样,此次合作允许印尼在相同的互换额度下将印尼盾兑换成美元和/或日元,互换额度最高可达227.6亿美元或相当于日元。清迈倡议多边化是东盟+3国家发起的区域金融合作,旨在为成员国提供流动性支持,作为其金融安全网。

BI的传播部门主任穆罕默德·努尔表示:“印度尼西亚和日本认为,BSA的扩大将有助于加强两国之间的金融合作。这样的企业将有助于地区乃至全球的金融稳定。”

印尼和日本的BSA是指印尼央行和日本央行签署的双边货币兑换协议,将印尼盾兑换成美元或日元,作为维护外部安全的第二道防线。印尼和日本的BSA于2003年2月17日首次签署,并于2018年10月14日延长,有效期为三年。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194217/indonesia-japan-extend-bilateral-swap-agre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