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政府制定数字经济转型蓝图

作者: [时间]:2021-10-14 [来源]:印尼《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贸易部长穆罕默德·卢特菲(Muhammad Lutfi)确认政府正在制定数字经济的蓝图,重点是在印尼实现数字经济的转型和加速实施。第一个重点领域是人力资源。卢特菲指出,在国际管理发展学院(IMD)的世界数字竞争力评估中,印尼目前在63个国家中排名第56位,这说明印尼的数字竞争力仍然落后于其他国家。他强调说:“因此,我们需要增加政府机构、企业、学术界以及公众的数字人才库。”部长希望有才华的个人能够创造各种创新,引领印尼在未来建立一个富有成效的数字经济系统。

第二个重点是基础设施。与其他国家相比,印尼在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支出也比较落后。为此,政府已经采取了几项措施来加快基础设施的发展,以确保印尼所有地区的数字经济潜力的公平增长。

第三个重点是建立一个创新生态系统,该生态系统具有适应性、协作性和前瞻性的政策,以支持快速发展的数字经济。“政府将促进创新,并确保一个公平和包容的商业环境,”部长表示。

此外,卢特菲保证政府不仅会促进独角兽公司的成长,也会促进小型公司的成长。这位部长认为,印尼数字经济的转型是不可避免的,因此它必须与时俱进。必须在平等和包容所有印度尼西亚公民的原则的基础上加速和实施这一转变。因此,所有利益相关者——包括政府、私营部门、学术界和公众——的合作变得越来越重要。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193837/govt-formulating-digital-economy-transformation-blueprint-min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