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艾尔朗加:人力资源开发加速经济复苏

作者: [时间]:2021-10-12 [来源]:印尼《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经济事务协调部长艾尔朗加(Airlangga Hartarto)说,必须保持发展人力资源和教育部门的精神,以加速国家经济复苏。由于妥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一些地区恢复了有限的面对面学习活动,恢复了发展精神。

他评估说,经济转型可以鼓励各种经济结构变得更具生产力,并最终帮助印尼摆脱中等收入陷阱。但这需要具备高技能和全球竞争力的合格人力资源。因此,高校必须成为培育优秀、有竞争力的人力资源的第一线。

根据教育、文化、研究和技术部的数据,2020年印度尼西亚新注册的840万名大学生中,只有4.4万人是博士生。此外,根据教育捐赠基金机构(LPDP)的数据,每100万印度尼西亚公民中只有143人是医生。然而,与其他国家相比,这一数字相当小。马来西亚509人,印度1410人,日本6438人。因此,协调部长认为,加强政府机构和包括医生和学者在内的所有利益攸关方之间的协同和协调,可以提高印尼在疫情期间的经济韧性,并加速当前和未来的国家经济复苏。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193577/human-resources-development-expedites-economic-recovery-min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