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努力优化数字经济生产力

作者: [时间]:2021-09-24 [来源]:印尼《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印尼通信和信息部长普雷特(Johnny G. Plate)表示,印尼政府正努力优化数字经济的生产力,预计到2025年,数字经济将增长约23%,相当于1240亿美元。

去年,印尼的数字经济价值为440亿美元,对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贡献率约为4%。普雷特指出,印尼的数字经济占东南亚地区数字经济总价值的近42%。这一巨大贡献的推动因素是,印度尼西亚的数字人口在2021年1月达到2.026亿,占总人口的73.7%。

2020-2025年期间,印尼数字经济的年增长率将达到23%,预计到2030年,印尼数字经济的估值将继续增长,达到4531万亿印尼盾。这一年度增长率使印尼成为东南亚数字经济估值最高的国家。此外,通信和信息行业的增长数据也显示出数字机遇,这两个行业一直表现出色,并成为经济复苏的支柱。

文化部鼓励采取五项措施加快国家数字转型,第一是加快接入扩展,增加数字基础设施,并提供互联网服务。第二步是为各个战略部门制定数字化转型路线图,第三步是加快国家数据中心的整合。第四步是培养数字人才,最后一步是规范数字转型的融资方案和融资。这五个步骤适用于《2021-2024年印尼数字路线图》中提出的四个战略领域,特别是数字基础设施、数字政府、数字经济和数字社会。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190441/indonesia-striving-to-optimize-productivity-of-digital-econo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