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3.5%以保持稳定

作者: [时间]:2021-09-22 [来源]:印尼《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印度尼西亚央行(BI)在理事会会议后决定将基准利率或央行7天逆回购(BI7DRR)维持在3.5%。央行还决定将存款便利利率维持在2.75%,贷款便利利率维持在4.25%。

“在低通胀预测和支持经济增长的努力下,这一决定符合维持汇率和金融体系稳定的需要,”央行行长佩里在周二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表示,BI还继续优化整个政策组合,以保持宏观经济和金融体系的稳定,并通过各种措施支持经济改善。这符合市场基本面和机制。该决定的另一个目的是加强货币操作策略,以提升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

此外,中央银行将加速为商家,特别是在市场、购物中心和礼拜场所,扩大印度尼西亚标准快速响应代码(QRIS),这旨在加强数字经济与金融生态系统之间的整合,同时支持健康协议。BI将进一步加强与政府有关试点社会援助数字化和政府交易电子化的政策协调,以推动政府支出的实现。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190321/bi-holds-benchmark-rates-at-35-to-maintain-stabi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