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度尼西亚揭示了G20主席国财政轨道的七个优先事项

作者: [时间]:2021-09-17 [来源]:印尼《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财政部长穆利亚妮周二在雅加达举行的虚拟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时,透露了2022年印度尼西亚G20轮值主席国财政轨道的七个优先议程。

第一个是协调全球经济复苏政策,包括退出政策,或逐步和协调地减少G20成员国非常和不可持续的宏观政策干预。

第二个议程是关于COVID-19对卫生和经济部门的影响,这导致供应中断和企业在平衡方面苦苦挣扎。关于生产力和经济复苏以及政策设计方式的讨论将是第二个议程金融领域的议程。

第三个是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在议程中,将讨论CBDC发展的制定,涵盖五个主要领域,包括对中央银行职能的影响,对货币政策传导的影响,对金融体系稳定性的影响,设计和技术需求以及跨境方面。

可持续金融在议程中排名第四,涵盖金融部门在支持全球层面的重要议程方面的作用,包括气候变化和旨在创造绿色和可持续经济转型的绿色金融设施。

第五个议程是关于跨境支付,重点是利用数字化的优化来提高生产力,同时应对可能出现的风险和挑战。这还将涉及加强支付系统,特别是跨境支付,以促进快速、可负担的和透明的支付。

第六个议程是金融包容性,其中包括中小企业,重点是使用开放银行来鼓励生产力和支持经济和金融包容性,包括跨境方面。

最后一个议程是批准和制定全球税收原则的进展和实施,包括与税收激励相关的原则,还有数字化税收、避税做法,尤其是与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BEPS)、税收透明度和税收确定性相关的做法。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189189/indonesia-reveals-seven-priorities-in-g20-presidencys-finance-tr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