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财政部长:税收改革帮助印度尼西亚摆脱中等收入陷阱

作者: [时间]:2021-09-15 [来源]:印尼《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印尼财政部长穆利亚妮表示,税收改革是帮助印度尼西亚摆脱中等收入陷阱的努力的一部分,特别是在大流行的情况下,他们必须进行财政整顿以建立健全的国家预算,并且(因为)需要进行税收改革。穆利亚妮表示税收改革将能够重振目前因COVID-19大流行而面临压力的国家预算。她补充说,通过税制改革,税收基础将变得更公平、更健康、更有效、更负责任。

她指出,税收收入从1983年的22.81%增长到1992年的47.4%,并在2020年进一步攀升至65.1%,是国家收入的主要来源。公平的税收制度是所有商业部门都承担平衡的负担,到目前为止,税收收入只取决于一两个部门。其他部门例如服务业部门,虽然也获得了国家补贴,但对税收的贡献不大,但这些部门仍在继续增长。这适用于所有收入群体,低收入群体获得援助并免除纳税义务,而高收入群体缴纳更高的税。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188913/tax-reform-to-help-indonesia-escape-middle-income-trap-min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