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8月外汇储备增至1448亿美元

作者: [时间]:2021-09-09 [来源]:印尼《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印尼央行(BI)报告称,截至2021年8月,印尼的外汇储备从上个月的1373亿美元增至1448亿美元。BI通讯部首席执行官艾温表示,外汇储备状况相当于9.1个月的进口融资或8.7个月的进口融资和政府外债还本付息,高于约3个月进口的国际充足性标准,BI认为外汇储备能够支持对外部门的弹性并维持宏观经济和金融体系的稳定。

2021年8月外汇储备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印度尼西亚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获得了额外的特别提款权(SDR)拨款44.6亿特别提款权,折合63.1亿美元。2021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增加特别提款权的分配,并将其分配给包括印度尼西亚在内的所有成员国,根据各自的份额按比例分配。这是为了在面对COVID-19大流行的影响时支持全球经济的弹性和稳定性,建立经济参与者的信心,并加强全球外汇储备。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188006/indonesias-forex-reserves-swells-to-us1448-billion-in-augu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