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阿联酋开启全面贸易协定谈判

作者: [时间]:2021-09-05 [来源]:印尼《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印度尼西亚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在印度尼西亚-阿联酋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IUAE-CEPA)的框架内进行谈判,以加强两国之间的双边贸易和投资。卢特菲在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外贸部长萨尼·本·艾哈迈德·泽尤迪签署关于启动IUAE-CEPA谈判的联合声明时表示,合作是两国为增加贸易所做的重要努力,造福两国经济和人民福祉。此次启动也标志着第一轮IUAE-CEPA谈判的开始,该谈判于2021年9月2-4日举行。两国承诺在启动后一年内或到2022年完成全面经济协议。

印度尼西亚贸易部长卢特菲指出,作为一项全面协议,该倡议将涵盖市场准入、促进贸易和投资的规则以及合作。CEPA对印度尼西亚和阿联酋的重要性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从历史上看,CEPA是印尼与海湾地区国家的首次谈判,也是阿联酋与亚洲贸易伙伴的首次谈判。其次,印尼和阿联酋作为两大经济强国,需要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第三,CEPA不仅是两国政府(G对G)之间的伙伴关系或合作,而且是商业行为者(B对B)与两国人民之间的伙伴关系或合作。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187206/indonesia-uae-open-negotiations-on-comprehensive-trade-de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