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通货膨胀得到控制,制造业需求飙升

作者: [时间]:2021-09-04 [来源]:印尼《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经济事务协调部长艾尔朗加表示,8月份的通货膨胀得到控制,而制造业的需求有所增加。部长表示这反映在8月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中,该指数也升至43.7。与上个月40.1的PMI水平相比,这一水平表明制造业的表现有所改善。印尼的采购经理人指数水平优于东盟几个国家,例如缅甸为36.5,越南为40.2,马来西亚为43.4。

印尼采购经理人指数的上升显示了需求增加的潜力,伴随着产出能力和就业的增加,2021年8月PMI水平的改善符合越来越有效的社区活动限制(PPKM)的实施,从而使COVID-19的传播率继续下降。预计政府的各种COVID-19控制计划和持续的经济复苏也将推动需求提高,加速制造业的产出。

与2021年7月的0.07%相比,8月的核心通胀率上升至0.21%。食品价格波动较大,环比上月下降0.64%,上年同期下降3.80%,艾尔朗加表示,在社区活动受限的情况下,政府将继续保障供应,保持流通畅通。他表示与上年同期相比,食品通胀年率波动的实现仍符合商定的3%至5%的目标,未来政府将继续保持供应充足和流通畅通,加强和地方政府、印尼央行和所有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协同作用。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187050/inflation-under-control-manufacturing-demand-soared-min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