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央行发布MSME普惠融资比例规定

作者: [时间]:2021-09-03 [来源]:印尼《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印尼央行(BI)已发布印度尼西亚银行条例(PBI)第23/13/PBI/2021号关于传统商业银行、伊斯兰教法商业银行和伊斯兰教法业务部门的宏观审慎包容性融资比率(RPIM),于2021年8月31日生效。负责人表示该法规的发布是央行增加经济包容性、开放金融准入以及加强中小微企业在国家经济复苏中的作用的尝试之一。该政策将为银行参与融资中小微企业、低收入个人(PBR)和其他普惠性融资提供更多选择。

该法规解释了银行实施RPIM的情况、其范围和履行融资的义务,分阶段进行,包括2022年至少20%、2023年25%和2024年30%。此外,该法规还详细说明了计算RPIM、报告、公布、监督、评估和技术援助以及奖励和制裁的程序。该法规的发布是出于几个考虑因素,例如BI通过鼓励平衡和优质的中介职能,通过宏观审慎政策维持金融体系稳定的作用。

因此,为了鼓励平衡和高质量的中介功能,有必要通过设置RPIM来增加包容性融资以及MSME和PBR的发展。此外,RPIM安排需要扩大信贷或中小微企业融资的范围,同时关注银行的专业知识和商业模式。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187018/bi-issues-regulation-on-msme-inclusive-financing-rat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