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央行推动数字金融发展

作者: [时间]:2021-09-02 [来源]:印尼《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印尼央行副行长罗斯玛雅·哈迪(RosmayaHadi)表示,印尼央行(BI)继续鼓励数字金融发展,将其视为国家经济结构转型的支柱之一。该承诺正在通过2025年的印度尼西亚支付系统蓝图实现。

通过蓝图出现的互操作性、访问扩展和多工具将使公众的交易变得更加方便。该蓝图设想了用于优化数字流程的新经济来源的基本基础设施。它还将提高国家效率和经济增长,最终实现金融包容性。此外,印尼银行推出了国家标准开放API支付(SNAP)。创建SNAP的目的是建立一个健康、有竞争力和创新的支付系统行业,以便为公众提供高效、安全和可靠的支付服务。SNAP的存在将联合、整合和连接为促进印尼经济发展而执行的各种支付系统步骤和服务。印度尼西亚银行通过使用QRIS(印尼快速反应代码标准)继续推动零售支付系统的数字。

印尼央行还将通过数字区块链技术和分布式账本技术(DLT)流通数字印尼盾,在数字印尼盾批发的背景下,连接到DLT系统的银行也将在货币市场进行交易时感受到效率提高,因为它们不会产生交易费用。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186594/bi-pushes-digital-finance-develop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