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2022年国家预算草案以财政政策正常化为目标

作者: [时间]:2021-08-18 [来源]:印尼《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印尼经济学家Satri表示,2022年国家预算草案(RAPBN)中的强劲税收目标和大幅削减支出是实现财政体系正常化的一个步骤。印度尼西亚政府在2022年国家预算草案中提议的国家支出为2708.7万亿印尼盾盾,低于今年的2750万亿印尼盾盾。

总统佐科维多多周一在雅加达议会大厦关于2022财年国家预算的演讲中指出,国家支出包括中央政府支出1,938.3万亿印尼盾印尼盾,以及向地区和村庄转移的资金770.4万亿印尼盾印尼盾。与此同时,2022年国家预算草案中的国家收入预计将达到1840.7万亿印尼盾印尼盾,其中税收收入为1506.9万亿印尼盾印尼盾,非税国家收入为333.2万亿印尼盾印尼盾。税收目标设定为1,506.9万亿印尼盾,高于今年的目标1,444.6万亿印尼盾,其中税收收入为1,229.6万亿印尼盾,关税和消费税收入为215万亿印尼盾。

根据国家支出和收入的新目标,预算赤字预计将从今年的961.5万亿印尼盾印尼盾或GDP的5.82%降至868万亿印尼盾印尼盾,即2022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85%.

Satri表示,预算赤字的下降旨在预测由于预计2022年全球流动性紧张导致的外部融资风险,以及推迟货币刺激的可能性和美国加息的可能性。这将促使政府假设10年期印尼盾计价债券的收益率在2022年为6.82%,或高于今年的6.32%。

他指出,政府收紧财政政策的意图从2020年国家预算草案中可见一斑,该草案将增值税收入目标定为552.3万亿印尼盾盾,比今年高出10.06%。土地和建筑税收入的目标是达到18.4万亿印尼盾,或比今年高出24.3%,而消费税收入预计将达到203.9万亿印尼盾,或比今年高出11.92%。

另一方面,财政紧缩政策将导致各部委支出减少,将对明年的基础设施建设产生影响。他指出,各部委的支出比今年减少11.2%,这将对基础设施项目产生影响,因为公共工程和人民住房部的预算将下降22.9%。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184438/draft-2022-state-budget-targets-fiscal-policy-normalization-econom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