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强劲的经济复苏支持印度尼西亚的贸易顺差

作者: [时间]:2021-08-21 [来源]:印尼《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经济协调部长AirlanggaHartarto表示,2021年7月公布的贸易顺差得到了经济复苏基本面加强的支持。部长周四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进出口的不断增长表明,在全球和国内经济需求好转后,经济复苏基本面加强。”为持续改善进出口业绩,哈塔托表示,印尼将继续优化已实施的每一项国际合作协议。

对商业行为体做出重大贡献的双边协议之一是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议(IA-CEPA),该协议自2020年7月5日起生效。该协议包括对货物和服务贸易的全面承诺部门和投资。Hartarto表示:“通过IA-CEPA,澳大利亚取消了对所有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商品的100%进口关税。预计商业参与者将能够充分利用这些机会来刺激他们对澳大利亚的出口业绩。”截至2021年上半年,印尼对澳大利亚出口额已达16.1亿美元,同比增长41.87%,去年同期为11.4亿美元。增长相当可观,而且由于两国潜力巨大,仍然可以增加。

“IA-CEPA的实施也有望促进两国经济强国的实现,从而通过向各国扩大市场来增加出口。对印度尼西亚来说,所有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协同作用是成功获得利益的关键来自合作协议计划,”哈塔托解释道。

进出口表现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9.32%和44.44%,与2021年7月印尼25.9亿美元的贸易顺差相符。这一收益成为印尼自2020年5月以来连续15个月的贸易顺差。尤其是印尼与美国等几个主要贸易伙伴的贸易顺差达到12.7亿美元;与菲律宾5.3亿美元;以及与马来西亚的高达4亿美元。与此同时,印尼对中国的贸易逆差仍为8.4亿美元,对澳大利亚的贸易逆差为4.5亿美元,对泰国的贸易逆差为2.7亿美元。

Hartarto认为,印尼强劲的国际贸易表现将支持其对外部门的弹性,并推动未来的经济增长。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184706/indonesias-trade-surplus-supported-by-robust-economic-re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