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统计局:2021年4月至6月印度尼西亚经济增长7.07%

作者: [时间]:2021-08-06 [来源]:印尼《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印度尼西亚统计局 (BPS) 记录,与去年同期相比,印度尼西亚的经济在2021年第二季度增长了7.07%。

负责人Margo Yuwono周四在雅加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增长是由政府努力推出疫苗接种推动的,这反过来又增强了公众对开展活动的信心。增长还受到全球经济改善的影响,特别是在作为印度尼西亚贸易伙伴的几个国家,包括中国增长了7.9%;新加坡增长了14.3%;韩国5.9%和越南6.6%。

“贸易伙伴国的经济复苏提振了对我们产品的需求量,并导致我们的出口增加,”他说。早前BPS记录印度尼西亚经济在2021年第一季度同比收缩0.74%。因此,按季度计算,印度尼西亚经济在2021年第二季度增长了3.31%。这是自印度尼西亚经济收缩以来的第一个正数增长。

由于在COVID-19大流行开始时实施的各种政府政策,经济开始收缩,其中之一是大规模社会限制(PSBB)。尽管增长仍处于负值区间,但随着经济表现持续改善,下一季度印尼各项经济指标出现趋势逆转。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182386/indonesias-economy-grew-707-percent-in-apr-jun-2021-b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