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度尼西亚政策研究中心:改善EODB以加强印尼与英国的贸易关系

作者: [时间]:2021-07-27 [来源]:印尼《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印度尼西亚政策研究中心(CIPS)负责人Felippa Ann Amanta表示,印度尼西亚可以通过提高经商便利度(EODB)和减少贸易壁垒来加强与英国的贸易关系。

Amanta 表示,印尼和英国之间的贸易关系可以通过利用相互商定的发展中国家贸易计划(DCTS)和联合经济贸易委员会(JETCO)来促进。

英国脱欧后最近由英国推出的发展中国家贸易计划 (DCTS) 提振了印尼的前景,印尼与英国签署了银通公司,以促进两国之间的贸易。JETCO是根据两国联合贸易审查(JTR)的建议成立的,旨在通过加强双边关系和确定潜在部门及其障碍来开辟贸易合作的机会。

目前印尼和英国之间的贸易水平仍然很低。2019年,印尼对英国出口18亿美元,自英国进口9.65亿美元。据报道,英国同年进出口总额分别达到6925亿美元和4680亿美元。2020年印尼与英国的贸易额累计达22亿美元。印尼在出口纺织品、鞋类、棕榈油、林业产品、电子产品、橡胶、加工食品、虾、手工艺品、鱼、精油、巧克力和咖啡进入英国市场。印尼大量进口钢铁、机械和汽车、基础化学品、纺织品、其他化工产品、电子产品、医药产品、塑料、加工铝和化妆品。

Amanta指出,投资部应评估2021年的《就业创造法》和第10号总统条例 (Perpres),以消除部委和地区政府层面的重叠规定,因为它们往往对投资许可构成障碍。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180790/improving-eodb-to-strengthen-indonesias-trade-relations-with-uk-ci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