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财政部长强调全球经济复苏的四大障碍

作者: [时间]:2021-07-24 [来源]:印尼《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印度尼西亚财政部长穆利亚妮(Sri Mulyani Indrawati)强调了自2021年上半年以来可能阻碍全球经济复苏的四大风险。

“尽管2021年上半年表现积极且非常好,但我们也看到上半年出现的风险,尤其是在第二季度,”她在周三的KiTA APBN新闻发布会上说。

她补充说,第一个风险是冠状病毒的三角洲变体的出现,这增加了收紧公共活动限制的可能性,阻碍了许多国家的正常活动。

穆利亚妮指出,Delta变体在今年3月、4月和5月对社会和经济产生了巨大影响,现在该变体已经蔓延到130多个国家。在美国和英国实施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后,Delta变体的病例激增。下一个风险是国家之间和一国内部疫苗接种计划的实施不均衡,导致大流行控制和经济复苏的差异。

她补充说,目前疫苗接种的分布并不均匀,因为有些人还没有准备好接种疫苗,正如美国几个州所见。她继续说,非洲和亚洲几个国家的一些社区甚至无法参与该计划。

部长警告说:“疫苗接种和疫苗接种渗透能力存在风险,因为SARS-CoV-2病毒(COVID-19 的病因)将继续具有传染性和变异性,只要这种疾病得不到妥善治疗。”

此外,第三个风险是美国通胀率连续两个月超过5%,或远高于2%左右的通胀目标,她说。这一增长影响了美国公众的购买力,特别是中下层群体的购买力,并威胁到复苏,并引发了对美联储(Fed)应对通胀措施的各种预测。

她指出,最后一个风险是许多国家,特别是发达国家的供应中断和通胀上升,这正在影响生产并增加生产成本。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180066/indrawati-highlights-four-obstacles-to-global-economic-re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