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5月外债降至4150亿美元

作者: [时间]:2021-07-18 [来源]:印尼《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印尼央行(BI)表示,在政府外债头寸收窄的带动下,印尼的外债(ULN)从2020年 4 月的4176亿美元下降0.6%,至2021年5月的4150亿美元。

然而按年度计算,印度尼西亚2021年5月的外债增长了3.1%,低于上个月记录的4.9%的增长。

“2021年5月印尼的外债结构保持可控,体现在印尼外债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率维持在37.6%左右,较上月的37.9有所下降百分比,”BI通讯部门负责人艾温(Erwin Haryono)说,印尼的外债结构保持健康,并得到了审慎原则的支持,长期债务占外债总额的88.5%就证明了这一点。.

他补充说,为保持健康的外债结构,央行和政府将继续加强监督协调,并在管理中应用审慎原则。外债在支持发展融资和鼓励国家经济复苏 (PEN) 计划方面的作用也将继续得到优化,将可能影响经济稳定的风险降到最低。

他告知,2021年5月政府外债头寸为2034亿美元,比2021年4月下降1.3%。

“这一立场促使政府的年度外债增长率从2021年4月的8.6%放缓至2021年5月的5.9%。政府外债头寸的下降与政府证券(SBN)支付的下降一致和外币贷款,该贷款将于2021年5月到期,”他说。

政府致力于维护公信力,及时履行债务义务,审慎、可信、负责地管理外债,使2021年5月政府外债退出继续成为优先事项。 艾温表示支持优先支出,包括处理 COVID-19和国家经济复苏 (PEN) 计划的努力。

支出将集中在政府行政、国防和强制性社会保障部门(占政府外债总额的 17.8%)、卫生服务和社会活动部门(17.2%)、教育服务部门(16.3%)、建筑部门他补充说(15.4%)以及金融服务和保险业(12.6%)。

“政府外债的状况相对安全且可控,因为它几乎都是长期外债,占政府外债总额的99.99%,”艾温说。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179514/indonesias-external-debt-declines-to-us415-bln-in-m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