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新加坡讨论投资、绿色能源

作者: [时间]:2021-07-15 [来源]:印尼《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印度尼西亚经济事务统筹部长哈塔托(Airlangga Hartarto)周二表示,他会见了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和几位部长,讨论了包括投资和绿色能源在内的一系列问题。会议期间,新加坡政府强调致力于加强与印尼的经济合作,鼓励更多新加坡企业到印尼投资。

“新加坡总理表示,印尼的商业环境正在好转,因此他的政府将继续鼓励新加坡商人在印尼投资,”哈塔托在周二发布的一份书面声明中说。

会上,两国还承诺共同开发绿色能源。

新加坡政府即将在新加坡启动一座容量为60兆瓦的浮动光伏电站。该城邦还支持中爪哇肯德尔工业区的开发,该工业区由总统佐科·维多多 (Joko Widodo) 和总理李显龙于2016年落成。

李显龙赞扬印度尼西亚政府决定将巴淡岛指定为经济特区,预计将吸引新加坡投资。他说,还可以在巴淡岛建立一个IT中心,以培训数字领域的技术工人。

同时,在会面期间,哈达托和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讨论了帮助印度尼西亚摆脱COVID-19危机的潜在合作。

“印度尼西亚政府正在努力通过加快疫苗接种计划来控制这种COVID-19变种的传播。佐科·维多多总统已下令将每日疫苗接种率提高到100万剂和200万剂,”哈塔托说。

逗留期间,哈达托还会见了新加坡高级部长尚达曼。哈塔托告知,双方同意所有国家应携手合作,应对疫情的中心。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179106/indonesia-singapore-discuss-investment-green-ener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