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佐科总统强调持续的经济改革和转型

作者: [时间]:2021-07-14 [来源]:印尼《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强调,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经济结构的改革和转型仍在继续。佐科总统周二在雅加达举行的2021年投资者每日峰会上发表了上述讲话。

“在应对当前的COVID-19大流行时,政府从一开始就非常认真地采取措施,无论是在处理健康方面,包括疫苗接种计划,还是在社会保护方面,以减轻受影响社区的负担,”总统解释说。

总统强调,大流行不应成为结构性改革的障碍,印尼人需要利用这一势头加快结构改革。

“我们已经通过其中一项措施做到了这一点,包括发布《就业创造法》和各种衍生品规定,”总统同时表示。迄今为止,公共消费占公共消费比重超过50%的印度尼西亚经济结构必须通过鼓励工业化、下游和投资以及增加出口,慢慢转向生产性生产部门。

“特别是在当前的大流行情况下,投资是复苏和加速经济增长的主要关键,”总统强调。

财政部长穆利亚妮(Sri Mulyani Indrawati)早些时候表示,印度尼西亚政府正在进行的结构改革预计将支持到2025年超过6%的高经济增长。

穆利亚妮表示印度尼西亚的经济增长预计将随着结构改革的贡献而增加。结构性改革涵盖五项战略政策,重点是人力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发展、官僚改革、法规简化和经济转型。

她同时指出,结构性改革的成功将改变经济增长的轨迹,并将增长提速到6% 以上。她认为,在没有结构性改革的情况下,经济表现将恢复到5%左右的照常营业 (BAU) 水平,并导致2021-2025年期间生产力损失达2,301万亿印尼盾。通过适当的结构性改革,2022年和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可以分别达到5.8%和5.3%。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179002/president-jokowi-highlights-continued-economic-reform-trans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