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贸易部:印尼需要在第二次数字经济浪潮中抓住机遇

作者: [时间]:2021-07-11 [来源]:印尼《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贸易部长卢特菲(Muhammad Lutfi)强调,该部正在通过创建一个促进生产、物流和交易的数字生态系统来利用第二波数字经济浪潮。

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鼓励印度尼西亚的电子商务部门成为印度尼西亚经济的支撑因素。

“电子商务可以通过利用第二波数字经济,包括5G技术、物联网 (IoT)、区块链和人工智能来维持印度尼西亚经济,尤其是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Lutfi在周四收到的一份声明中指出。

部长认为,充分利用第二波数字经济热潮可以建立不仅促进交易而且促进生产、物流和技术的数字经济。Lutfi进一步指出,优化印度尼西亚数字经济的下游潜力也可以通过利用早期收获平台进行,例如Tanihub和eFishery。

Tanihub平台直接将农民与消费者联系起来,并通过应用数字技术帮助农民提高收成。同时,eFishery利用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优化池塘鱼饲料。

大型数字公司也可以为数字经济生态系统做出贡献,因为它们有能力投资并成为培训种子人力资源的平台。

根据贸易部的数据,印度尼西亚2020年的国内生产总值 (GDP) 记录已达到15,400万亿印尼盾。与此同时,印度尼西亚的数字经济活动记录已达到632万亿印尼盾。尽管数字经济对国民经济的贡献相对较小,但该行业正在快速增长。

到2030年,电子商务市场部门的企业对企业和企业对消费者活动预计将对印度尼西亚的数字经济贡献最大,达到1,908万亿印尼盾。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178614/trade-ministry-seizes-opportunity-during-second-digital-economy-wa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