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6月底外汇储备达到1371亿美元

作者: [时间]:2021-07-08 [来源]:印尼《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印尼央行(BI)报告称,印尼的外汇储备从2021年5月末的1364亿美元增至2021年6月末的1371亿美元。

BI通讯部门负责人艾温(Erwin Haryono)周三在雅加达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外汇储备的头寸相当于9.2个月的进口融资,或8.8个月的进口融资并偿还政府的外债。当前外汇储备的位置也高于大约三个月进口的国际充足标准。

2021年6月外汇储备头寸的增加主要受到政府发行全球回教债券以及税收和服务收入的影响。“印尼央行认为外汇储备能够支持外部部门的弹性并维持宏观经济和金融体系的稳定,”艾温说。

他补充道,展望未来,BI预计外汇储备将保持充足,并成为国民经济外部韧性的重要因素。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178538/foreign-exchange-reserves-touch-us1371-bln-at-june-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