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财政部长: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率取决于紧急PPKM

作者: [时间]:2021-07-03 [来源]:印尼《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印尼财政部长穆利亚尼(Sri Mulyani)表示,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将取决于社区活动的紧急限制(PPKM)。

“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前景预计转弱,低于6.5%的预测,因为7月3-20日的紧急PPKM会相对收紧,几乎与2-3月期间的情况相同, ”穆利亚尼在周五的在线新闻发布会上指出。

部长表示,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率将取决于紧急PPKM的持续时间。如果限制只持续两周,并能有效控制COVID-19病例数,那么限制对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的影响将相对有限。

“但是,如果(限制)持续时间长达一个月,那么(紧急限制)将产生重大影响,尤其是对消费水平,”她解释说。如果消费因紧急PPKM的影响而下降,那么下降将影响消费增长前景。

“预计公共消费水平将再次修正,基本非消费领域下降可能影响的组成部分是交通、通讯、娱乐和服装,”她指出。

然而,穆利亚尼预计投资率将保持稳定,因为这些限制允许以严格实施健康协议为由进行建设。同时,预计出口也将根据进出口表现保持高增长,直至 2021年5月。

至于第二季度,财政部长预计经济增长相对较好,自6月第二周和第三周新增病例增加以来,并未受到COVID-19病例激增的影响。同时,新的紧急PPKM将于7月初实施。

“我们看到6月份略有下降。但是,我们乐观地认为下降幅度不大。因此,目前我们估计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前景在7.1% 至7.5%之间,”部长评论道。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178114/third-quarter-economic-growth-rate-hinges-on-emergency-ppkm-min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