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国家发展规划署:经济复苏战略侧重于工业部门

作者: [时间]:2021-06-29 [来源]:印尼《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印尼国家发展规划署(Bappenas)负责人苏哈梭(Suharso Monoarfa)表示,经济复苏战略的重点是可以促进就业并在经济转型框架中产生高乘数效应的工业部门。

“COVID-19 大流行肯定严重打击了供应链并降低了工业利用率。“加工业对国民经济的贡献为 19.9%,是推动印度尼西亚经济增长的关键,”Monoarfa在周二举行的 2021 年鼓舞人心的IDF在线活动中指出。

COVID-19大流行引发的中断也促使该国加快创新,特别是在制药和健康设备、自动化、数字化以及全球供应链格局的变化以适应绿色发展趋势。

他强调,“下一个工业化战略有望引发更好的产业应对和适应疫情后的挑战和机遇,从而按照2021年政府工作计划的规定加快经济复苏和改革。”

部长指出,在COVID-19大流行之后,国民经济收缩了2.07%,从而使印度尼西亚成为一个中低收入国家。事实上,印尼在2019年被划为上中等收入国家,其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4100美元。

通过 2021 年IDF,Monoarfa乐观地认为,政府、企业和公众等所有利益相关者将积极参与提供创新解决方案,以应对印度尼西亚工业发展的挑战。

自2017年以来由Bappenas发起的IDF计划突出了旨在在演讲者和参与者之间有效传递知识的互动会议。Monoarfa概述了2021年IDF的四个计划:启发、想象、创新和发起。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177794/economic-recovery-strategy-focuses-on-industrial-sector-bapp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