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佐科总统预定投资指标为900万亿印尼盾

作者: [时间]:2021-06-25 [来源]: [浏览次数]:

投资部部长巴赫利尔(Bahlil Lahadalia)于6月24日声称,其部门将使用多项策略以达到今年预定的900万亿印尼盾投资目标。

巴赫利尔表示,佐科维总统预定2021年国家经济增长率为4.5%至5.5%之间,或平均5%。他说,在现时出现严峻的新冠疫情时期,今年要达到900万亿印尼盾投资目标显然是重大的挑战。

实际上,巴赫利尔对这项挑战胸有成竹,已拥有要实现今年投资指标的策略,其中是推动国内外的投资活动。投资部对印尼的投资不仅关注于高昂价值的投资数额而已,但也必须推动微型企业界的投资,包括中小微型企业的投资。

他说:“我认为2021年是充满特殊挑战的一年。总统拟定今年的经济增长率指标是4.5%至5.5%之间,或平均5%。因为对我国经济增长率仰赖消费数额,贡献比率多达57%为最多,其余才是来自投资事业。我们的策略就是如何推动投资发展。”

如悉,中小微型企业确实推动了经济的增长,明显能提供就业机会。根据记载,在印尼有1亿3300万工作机会,其中1亿2000万工作机会是来自中小微型企业,因此政府持续推动微型营业发展的空间。

由于严重疫情导致卫生方面和经济方面出现危机,因而今年的消费指数也出现停滞现象。投资部评估,要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另一选择就是通过大量宏观及微观的投资。

巴赫利尔强调,为达到佐科维总统拟定的指标就须尝试各种方式来提高投资额,要实现900万亿印尼盾的投资目标并非易事。他说:“因从国家建设计委部指定的2021年投资目标是856万亿印尼盾,所以我们不得不要尽力以各种方式来实现。”

投资部在今年首季的投资落实价值达219万亿印尼盾,该投资落实在爪哇岛以外地区的投资占率达52%,比起爪哇岛更大。

资料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53086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