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与加拿大启动贸易协定谈判

作者: [时间]:2021-06-21 [来源]:印尼《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印度尼西亚贸易部长卢特菲(Muhammad Lutfi)和加拿大小企业、出口促进和国际贸易部长Mary Ng周一启动了一项计划,就印度尼西亚-加拿大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ICA-CEPA)展开谈判。

“谈判的建立是两国在意识到并希望ICA-CEPA的建立可以为两国的商业行为者提供各种贸易和投资机会的整体利益的情况下进行的,”卢特菲说。周一在雅加达虚拟发布后的官方声明。

他补充说,ICA-CEPA的启动标志着印度尼西亚与加拿大69年关系的一个里程碑。

卢特菲说,该协议有望支持经济增长、贸易和投资,并为两国人民创造就业机会。他指出,这项努力是加强印度尼西亚和加拿大作为重要和战略性平等伙伴的对外合作关系战略的一部分,尤其是在全球地缘政治变化非常活跃的情况下。

卢特菲说:“这一步骤是对佐科·维多多总统指示的后续行动,以便印度尼西亚积极与潜在贸易伙伴进行国际贸易谈判,以开辟新的市场机会,尤其是在大流行期间创造出口机会。”

他表示,考虑到印尼目前在美洲只有一个贸易协议,即与南美洲的智利签订了一项贸易协议,该协议是一项战略努力,旨在为印尼产品在北美的更大渗透开辟机会。

与此同时,国际贸易谈判总干事Djatmiko Bris Witjaksono透露,卢特菲和Ng已指示他们的谈判团队在谈判开始前研究技术问题。首轮谈判计划于2021年底前进行

Djatmiko说:“我们已经与所有部委和机构开始了一系列初步协调步骤,以根据三个主要原则,即市场准入、便利化规则和合作为这些谈判做准备。”

他说,今年第一季度,两国就协议的广泛潜在问题进行了一系列在线讨论。

两国讨论的问题包括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经济合作的市场准入,包括双方将在谈判中进一步考虑的其他贸易相关领域。

“政府希望通过ICA-CEPA,印尼可以越来越多地与东南亚地区的邻国竞争,这些邻国以前与加拿大有贸易协定,或已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贸易协定(CPTPP),”Djatmiko说.

根据中央统计局的数据,经贸易部处理,加拿大在印尼出口目的地中排名第32位,作为印尼进口来源国排名第16位,2020年贸易总额为24亿美元。

在此期间,印尼的出口总额为对加拿大的收入为7.891亿美元。与此同时,其从加拿大的进口额为16亿美元。过去五年,加拿大在印尼的矿业、酒店和餐厅投资7.18亿美元。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177098/indonesia-canada-launch-negotiations-on-trade-p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