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着眼于经济复苏,印尼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3.5%

作者: [时间]:2021-06-18 [来源]:印尼《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在周四的一次会议上,印尼央行理事会决定将印尼央行(BI)七天逆回购利率 (BI7DRRR) 维持在3.5%的历史低点不变。“该决定与低通胀预测以及维持印尼盾汇率稳定和促进国家经济复苏的努力是一致的,”印尼央行行长佩里(Perry Warjiyo)周四在网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他保证,央行将充分利用货币和宽松的微观审慎政策组合,加快支付系统数字化,以支持经济复苏。

在周四结束的为期两天的会议上,BI还决定将存款便利利率维持在2.75%,将固定期限便利利率维持在4.25%。

BI在今年3月17日至18日、4月19日至20日和5月24日至25日连续三次会议上将基准利率维持在3.5%。

在2021年2月17日至18日举行的会议上,央行已将基准利率从3.75%下调25个基点至3.5%。自去年至今年2月,央行已将基准利率总共下调150个基点。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176862/eye-on-economic-recovery-bi-holds-benchmark-rate-at-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