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世界银行批准为印度尼西亚提供8亿美元的发展融资

作者: [时间]:2021-06-16 [来源]:印尼《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世界银行执行董事理事会已批准提供8亿美元(即 11.6 万亿印尼盾)资金,用于支持印度尼西亚的投资和贸易政策改革,并帮助加快该国的经济转型和复苏。

世界银行负责印度尼西亚和东帝汶事务的主管萨图·卡科宁 (Satu Kahkonen) 在周三在这里发布的新闻稿中表示,这项援助旨在支持印度尼西亚政府吸引投资和提高经济竞争力的计划。

“这项改革有可能支持经济转型,将商品部门转向更具附加值的部门。这(资金)将提供大流行后经济复苏所需的刺激,”他指出。

他解释说,现已起草了对发展政策运作(DPO)的财政支持,以通过向外国投资者提供更多领域来促进投资。

Kahkonen说,援助主要集中在获得外国直接投资、为劳动力市场增加高技能专业人士以及促进对可再生能源的私人投资。

融资旨在支持印度尼西亚的贸易政策改革,旨在提高竞争力和经济复苏;改善主食或原材料商品价格的获取和可及性;并且,他通知说,可以轻松获得制造投入。

“有针对性地增加投资,将由这次改革引发,这也需要谨慎的环境管理。世界银行将与其他发展伙伴合作,支持政府加强所有部门的环境管理工作,”卡科宁强调。

他说,根据世界银行集团(WBG)与印度尼西亚政府之间的长期合作关系,DPO旨在支持印度尼西亚贸易和投资领域的重大改革。

他补充说,这笔融资与世界银行集团最近采用的国家伙伴关系框架(CPF)完全一致,该框架将加强竞争力和经济安全视为减少贫困和改善福利的关键方法。

Kahkonen 说,目前,贸易和投资方面的巨大挑战限制了印度尼西亚吸引直接外国投资以开发其出口潜力的能力,限制了该国融入全球价值链和提高国内食品价格的能力。

他指出,所有这些挑战也减缓了制造业和非商品部门的增长。因此,近几十年来,大多数工作岗位都是在生产力低下的商品和服务部门创造的,这些部门的收入通常低于中产阶级的工资,他补充说。

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印度尼西亚经历了20年来的首次衰退,而经济向更先进的行业扩张,以创造工资更高、生产率更高的就业机会又加剧了这种状况。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176742/world-bank-approves-us800-mln-development-financing-for-indone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