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央行禁止将加密货币用作支付工具和金融工具

作者: [时间]:2021-06-15 [来源]:印尼《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印尼央行行长佩里(Perry Warjiyo)表示,印尼央行(BI)已禁止该国的金融机构使用加密货币作为支付工具或金融服务工具。

“我们禁止所有金融机构,尤其是BI的合作伙伴,不得促进或使用加密货币作为支付工具或服务,”佩里在周二由国家审计委员会 (BPK) 举办的网络研讨会上指出。

行长强调,根据法律,加密货币不是印度尼西亚支付的法律工具。

“根据宪法、印度尼西亚银行法和货币法,它不是合法的支付工具,”他指出。

BI将部署其监管人员以确保金融机构遵守法律。

印度尼西亚禁止在交易中使用加密货币,但允许进行加密货币交易。除了容易投机之外,该工具被认为没有基本依据和明确的监管。

BI计划推出一种数字印尼盾货币,并正在评估它将使用哪个平台。

资料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176610/bi-bans-cryptocurrency-use-as-payment-instrument-financial-t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