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明年国家收入指标为1895.4万亿印尼盾

作者: [时间]:2021-06-10 [来源]:印尼《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印尼国会第十一委员会国家收入预算工委会主席法丹(Fathan Subchi)6月8日晚间在雅加达国会大厦同财政部代表们召开工作会议时表示,国会第十一委员会和政府一致同意,2022年国家预算案的国家收入指标为1823.5万亿盾至1895.4万亿盾,或占明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0.18%至10.44%。

详细来说,其中的国家税收指标为1499.3万亿盾至1528.7万亿盾,相等于明年GDP的8.37%至8.42%;国家非税收入指标为322.4万亿盾至363.1万亿盾,相等于GDP的1.8%至2%;馈赠所得指标为1.8万亿盾至2.6万亿盾,相等于GDP的0.01%至0.02%。

法丹说,政府有必要应对来自国内外的各种风险因素和不确定性,使今年或明年的国家收入能达到指标。根据工作委员会的会议结果,国会第十一委员会强调了6项事。首先,政府需要制定一个战略政策来应对各种不确定性,以及新冠病毒大流行对经济防御和建设发展所造成的负面影响。

第二,政府应改善2022年的国家收入规划,并确保所定的国家收入数字能真正的实现,让每项规划的国家开支和建设发展更具有确定性。

第三,政府可通过电子系统来提高近年来一直增加的贸易税收。

第四,政府应极限利用2016年税收特赦数据和财务信息以提高税收。

第五,政府可在现行消费税法的情况下,以制定可征税的新消费税对象。

第六,政府可从自然资源领域中提高国家非税收入,特别是对最近以来开始改善的矿业商品价格的发展。

资料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47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