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IMF赞赏印尼应对病毒大流行之协同作用

作者: [时间]:2021-03-04 [来源]:千岛日报 [浏览次数]:

据《千岛日报》3月3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度赞赏印尼的政策在应对新冠病毒肺炎大流行期间的协同作用,其中包括卫生方面的防疫、财政刺激、宽松货币、宽松的宏观和微观审慎等政策,以及印尼央行与政府分担政策负担。

IMF对印尼宏观经济领域的一些政策得到赞赏和肯定。首先,当局承诺到2023年将财政赤字上限逐步恢复到百分之三。第二,央行通过实施低利率政策以及在当今特殊条件下购买政府证券(SBN),在保持通货膨胀率的同时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 第三,实施综合法律和发展基础设施,以支持经济复苏,继续进行结构性改革。

IMF预测,随着实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和协调的政策战略,印尼的经济将在2021年继续改善。鉴于当前情况仍然充满不确定性,IMF着眼于需要注意的风险因素。

消息来源:https://www.qiandaoribao.com/2021/03/03/imf%e8%b5%9e%e8%b5%8f%e5%8d%b0%e5%b0%bc%e5%ba%94%e5%af%b9%e7%97%85%e6%af%92%e5%a4%a7%e6%b5%81%e8%a1%8c%e4%b9%8b%e5%8d%8f%e5%90%8c%e4%bd%9c%e7%94%a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