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2021年1月印尼煤炭进出口情况

作者: [时间]:2021-02-24 [来源]:ANINDYA公众号 [浏览次数]:

根据ANINDYA公众号2月24日报道:2021年1月印尼煤炭进出口情况如下。

一、矿方出口情况

此表格统计了印尼前150大煤矿在2021年1月的煤炭出口量以及对应的出口国。

二、月份变化图

从图中可以看出,中国由于进口限制放开以及价格优势,进口量出现大幅反弹并持续增长。印度受疫情影响,进口量则是持续下降。其他国家进口量则是不同幅度的增长或下降。

三、出口各国情况

据估算,2021年第1月印尼煤炭出口大概3671万吨,中国和印度仍然是主要进口国,分别占比52.7%和18.0%,然后依次是日本4.9%,马来西亚4.4%,菲律宾3.7%,韩国3.1%,越南3.6%,泰国3.4%,中国台湾2.0%,孟加拉国1.5%,中国香港0.4%,巴基斯坦0.7%和柬埔寨0.4%。

四、环比同比变化

从图中可以看出,2021年1月份印尼煤炭出口3671万吨,环比2020年12月份下跌了9.9%,其中只有中国增长较大,而印度、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韩国、越南、中国台湾、孟加拉、中国香港、柬埔寨、巴基斯坦均是跌幅较大,泰国则是小幅增长。而同比2020年1月份也下跌了2.2%,其中印度、日本、菲律宾、韩国、泰国、中国台湾、中国香港、柬埔寨跌幅较大,而中国、马来西亚、越南、孟加拉、巴基斯坦同比增长较大,巴基斯坦则是小幅的增长。

注:以上数据尚不完整,仅供参考。

PT. ANINDYA WIRAPUTRA KONSULT, 是一家提供煤炭,矿产品,油气等大宗物资贸易相关的质量与重量检验检测服务,到港印尼贸易的装船前法检 (PSI) 服务,以及海事调查服务的专业的独立检验机构,致力于为您提供精准,专业,高效的一站式贸易相关的权威检验认证服务。

消息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RvilD-sG4FL6zx4N_fw5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