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贸易部:饮食产品做好准备进军海湾和中东市场

作者: [时间]:2021-02-24 [来源]:印尼《商报》 [浏览次数]:

据印尼《商报》2月23日报道:贸易部表示,印尼饮食产品做好准备进军海湾和中东市场,其中之一是通过参加今年2月21日至25日在阿联酋迪拜世界中心(Dubai World Center)举行的2021年海湾美食节(Gulfood)。

贸易部国家出口发展局局长卡善(Kasan Muhri)在雅加达发布正式声明时说:“阿联酋是海湾与中东地区的枢纽。作为潜在市场,在2020年我国对阿联酋的加工食品出口额达到8942万美元,比2019年上升27.09%。”

他解释说,印尼饮食产品在海湾和中东地区的市场有潜力继续增长,这能从2020年印尼对阿联酋的加工食品出口额上升显示出来。

在阿联酋,海湾美食节是年度最有气派的国际展览会。在2020年有120个国家的5000名参展商参加该展览会,并有186个国家的9万2902名买家观展者到来参观。

59%参观者来自美国和亚洲,而其余的是当地参观者。今年印尼15家公司将参加上述展览会。

卡善称:“通过该贸易促进活动,希望能推介我国参加2020年迪拜世博会,从而在发展到海湾和中东地区能发挥最大作用。”

在2016年至2020年,印尼对阿联酋的加工食品出口额提高6.23%。

在2020年上述商品的出口额达到8942万美元。在此期间,对阿联酋出口具有最大出口额的五种加工食品是可可、咖啡提取物、香料、菜油及糖果。

与此同时,在2020年,印尼对阿联酋的非油气出口额达到12.3亿美元。在此期间,具有出口最大出口额的五种产品是棕榈油和其衍生物、金饰品、汽车、钢铁,及手机。

消息来源:http://www.shangbaoindonesia.com/read/2021/02/23/economy-161409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