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去年印中贸易逆差剧降 68.96%

作者: [时间]:2021-01-29 [来源]:印尼《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印尼《国际日报》1月29日报道: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Djauhari Oratmangun)日前通过其官方网站表示,印尼在2020年度出口各项商品和服务的价值共约374亿美元,比起2019年全年出口至中国的价值增升了10.1%。

根据周浩黎大使所说,2020年度印中双边贸易逆差剧降68.96%,主要是因为中方遵循印中双方互惠互利交易的原则,尽量接受来自印尼的商品。在此同时,印尼国内又因受到新冠疫情严重冲击,导致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和服务业大量减少,此消彼长之下便形成上述现象。

根据中国海关的记录,2020年的印中双边贸易总值约达785亿美元,其中印尼向中国出口的商品和服务价值约达374亿美元或同比增长10.1%;在另一方面,印尼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和服务价值约达410亿美元或同比下降10.13%。

中国海关的报告说:在2020年度期间,印尼出口中国的价值高幅增加,因此造成印尼出口值在东盟国家出口至中国的排行位置,从2019年的第五位跃升为第四位。

周浩黎大使说,2019年度印中双边贸易中,印尼的逆差价值为117亿美元,但印尼在2020年的贸易逆差剧降为36亿美元,这是一个很好发展,即是印中贸易越来越接近平衡点了。

消息来源:http://guojiribao.com/shtml/gjrb/2021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