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中国-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合作备忘录签署 福清元洪投资区成中方合作园区

作者: [时间]:2021-01-16 [来源]:凤凰新闻 [浏览次数]:

据凤凰新闻中国新闻网账号1月13日报道:福建省商务厅13日通报,明确以福州市福清元洪投资区作为中方合作园区,以印尼民丹工业园、阿维尔那工业园和巴塘工业园为印尼方合作园区,围绕海洋经济、食品制造业、建材业、能源经济、航空运维服务业、电子产业等重点产业,搭建产业互联、设施互通、政策互惠的产业链供应链国际合作平台和投资贸易绿色通道。

当地时间1月12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北苏门答腊应邀会见印度尼西亚政府对华合作牵头人、统筹部长卢胡特。会谈前,双方共同见证签署了《关于中国和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合作备忘录》。

福建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抓住RCEP签署的双重机遇,继续做好跟踪推进工作,将中国-印尼“两国双园”项目打造为两国产业的连通器,力争成为“一带一路”倡议与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战略对接的旗舰示范项目。

该负责人说,福建与印尼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经贸合作日益密切。面对RCEP签署的新机遇,中国-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将成为福建与印尼合作的新引擎,推动福建与印尼合作迈向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更深层次。

被确定为中国-印尼“两国双园”项目中方合作园区的福清元洪投资区,是国家级工业园区。日前召开的福清市“两会”上,中国-印尼“两国双园”项目也成为热门话题。福清官方明确,将加快中国-印尼“两国双园”建设,推动国内与海外的工业园区以及种植、养殖、加工基地建设。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通报,中国-印尼“两国双园”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多个项目已动建。

消息来源:https://ishare.ifeng.com/c/s/v002Z4CDSiekI2FPfDtAGbVOjbxmZXhecUw6j0JiVaw51jU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