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将成为全球最大虾类产国

作者: [时间]:2021-01-16 [来源]:印尼《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印尼《国际日报》1月15日报道: 海洋与渔业部(KKP)部长沙克迪(Sakti Wahyu Trenggono)1月14日声称,印尼将会成为全球最大的渔业产国,特别是虾类。他对此事表示乐观,如果印尼良好地实施这方面的工作纲领,肯定能实现全球最大渔产国家的理想。

沙克迪预定,印尼白虾产量每年可达1600万吨,渔业部计划直至2024年设立面积20万公顷的虾塘。他说:“如果我们设立了上述20万公顷的虾塘,每年每公顷的收获周期的数量共80吨,根据每年的经济分析会达到近1200万亿盾的收入。”

目前印尼已晋入全球虾类生产第五大国,每年产量为100万吨。前四名依次是中国居首位,接着是厄瓜多尔、越南及印度。

上述建造200公顷的虾塘,不但能促使印尼成为全球最大的虾类生产国,同时也能协助巩固国防防御能力,以期保护印尼的海洋财富。他说:“如果能实现的话,请想象我们能国防提供多少资金,我们要加强武器设备并非难事。”

消息来源:http://www.guojiribao.com/shtml/gjrb/20210115/5932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