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将成为电动汽车生产国

作者: [时间]:2021-01-04 [来源]:印尼《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国企部长视察电动汽车充电站

据印尼《国际日报》1月4日报道:国企部长埃里克(Erick Thohir)1月2日在巴厘岛登巴刹试用电动汽车后表示,印尼将成为国际市场上电动汽车业的主要生产国。中国和韩国已承诺投资,

美国特斯拉亦在洽谈中。

埃里克说:“国电公司已步入正轨,而且也已同中国企业和韩国企业携手合作,并投入制造电动车电池的国企财团,还有我在下个月也将与特斯拉集团(Tesla Motors)讨论有关发展电动汽车合作事项。”

他说,印尼将成为国际电动汽车业的主要生产国有多个原因,一是按照佐科维总统的指示,推动印尼成为尖端工业的主要生产国,二是印尼的镍矿资源非常丰富,因此将成为电动车电池的主要生产商。

他补充说,电动汽车除了更省电之外,开支方面也远比传统汽车更低,比方说从雅加达到巴厘岛使用传统汽车的燃油费会达到110万盾,但使用电动汽车的电力费用只有20万盾。

消息来源:http://guojiribao.com/shtml/gjrb/20210104/5802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