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人均收入降为1101万印尼盾

作者: [时间]:2020-12-16 [来源]:印尼《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印尼《国际日报》12月16日报道:根据印尼中央统计局记载,印尼今年度人均收入减少了2.53%,即从去年的人均收入为1130万印尼盾,直至2020年减为1101万印尼盾。这一切都是由于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的负面影响。

印尼人均收入的降低,也导致人类发展指数(IPM)缓慢增升0.02%,即从2019年的71.92点,在2020年上升为71.94。这是因为印尼民众的收入受压制,所以其人类发展指数并没有明显上升。

中央统计局主任苏哈里扬托(Suhariyanto)12月15日表示,上述人类发展指数微升并非正常的问题,因通常印尼人类发展指数每年的增升总是介于0.5至0.6个点之间。他说:“但今年的增长很低,甚至几乎出现平面的迹象。主因就是印尼自今年3月初开始出现新冠病毒疫情,导致民众的收入下滑。”

苏哈里延托声称,上述人均收入下降压低了其它人类发展指数指示器的积极倾向。

根据统计局数据,获得人类发展指数高分仅雅加达而已,即80.77。该指数比全国平均人类发展指数还高。

苏哈里扬托说:“人类发展指数最低的是巴布亚省,但还属于中等水平。令人欢欣的是印尼不再有人类发展指数很低的省区。”

消息来源:http://www.guojiribao.com/shtml/gjrb/20201216/5576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