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负债比率增升为38.1%

作者: [时间]:2020-12-16 [来源]:印尼《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印尼《国际日报》12月16日报道:印尼央行公关主任艾文(Erwin Haryono)12月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今年10月底,印尼负债价值对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率约达38.8%,比今年9月负债率为38.1%显示略高。尽管如此,印尼负债比率的结构还是保持健全,这可从长期债款占负债总额的89.1%反映出来。

根据央行的记录,直至今年10月底,印尼负债价值共4134亿美元,其中政府和央行负债约共2026亿美元,私企包括国企约达2108亿美元。

印尼负债增长率正在放缓,即是从今年9月增长率为3.8%,10月份降为3.3%,这是因为政府负债比率越来越低所致。

艾文说,在今年10月期间,政府的负债价值只有1998亿美元或同比增长0.3%,比上一个月前增长率为1.6%更低,这是因为全球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已开始平和,加上投资家对改善国内经济的前景仍持乐观态度,大量游资又开始入境或收购国家有价证券。

根据记录,今年10月份期间,私企负债价值同比增长率为6.4%,或比前一个月同比增长率为6.1%略高。

他补充说,为保持债务结构的健全,即是绝大部分是长期债款,同时央行和政府仍以谨慎态度统筹管理,持续加强协调以监督债务流程,并极限降低会对经济稳定带来不利影响的风险。

消息来源:http://www.guojiribao.com/shtml/gjrb/20201216/5576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