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亚开行批准向印尼提供5亿美元贷款,扩大金融包容性

作者: [时间]:2020-12-11 [来源]:雅加达邮报 [浏览次数]:

据雅加达邮报12月10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ADB)已批准一笔5亿美元的贷款,支持印尼为扩大中小微企业(MSMEs)合边缘化群体(如妇女和青年)获得资金的努力。

亚开行在本周三的一份声明中称,这笔贷款是多边金融机构促进创新金融包容性计划的一部分,旨在帮助政府锁定合追踪金融包容性并改善支付基础设施。计划预计还将强数字金融服务、数据隐私、消费者保护合金融知识的监管框架。

根据金融服务管理局(OJK)发布的《全国金融素养与普查》(SNLIK),截至2019年,印尼的金融普惠指数已达到76.19%,相较于2016年的67.8%,有显著提高。

尽管取得进展,印尼仍落后于其他东南亚国家,如马来西亚,达到了85%,泰国,达到了82%。

预计亚开行计划将帮助政府实现其目标,即到2022年将使用正规金融机构提供的金融产品或服务的印尼人数增加到90%。


消息来源:https://www.thejakartapost.com/news/2020/12/10/adb-approves-500-million-loan-for-indonesia-to-expand-financial-inclusio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