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增长,但消费者信心仍然脆弱

作者: [时间]:2020-12-09 [来源]:印度尼西亚银行,雅加达邮报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央行12月8日报道:2020年11月进行的最新消费者调查表明,消费者对经济状况的信心正在增强,消费者信心指数(CCI)从一个月前的79.0升至92.0。在所有支出和年龄段中,消费者信心都得到了增强。从地区来看,接受调查的17个城市的消费者信心增强,其中坤甸的受访者,萨马林达和班达楠榜紧随其后。

消费者对经济前景的信心增强,推动了2020年11月消费者信心的增长,这被人们期望在未来六个月恢复业务活动,增加收入和增加就业机会所鼓舞。同时,尽管对经济状况的看法仍处于紧缩阶段,但消费者对当前经济状况的看法也有所改善。


据雅加达邮报12月9日报道:经济学家和商人警告,尽管对疫情的持续时间仍存在不确定性,尽管期望年底假期的购物狂潮,但11月消费者信心的恢复仍然脆弱。

首先,大于100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值表示普遍的希望,而小于100表示悲观。

其次,核心通货膨胀率(不包括受政府价格管制的波动性食品和商品)从去年11月的1.74%同比下降至11月的1.67%,表明购买力疲软。

此外,11月份的平均消费倾向比率从前一个月的69.4%降至68.8%,这意味着人们的消费减少了,储蓄了更多的钱。


曼迪银行经济学家费萨尔(Faisal Rachman)周二对《雅加达邮报》表示:“政府对流感大流行以及疫苗分发的处理将决定国内消费的进一步改善。” “我们可能会看到年底假期的消费进一步增加,但由于大流行,消费量仍将受到限制。”

印尼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所(LPEM UI)经济学家Teuku Riefky说,随着病毒病例持续飙升,消费者之间日益增长的信心是不合理的,并补充说复苏仍然脆弱。

他周二说:“我们不确定消费者情绪的上升是否合理,因为我们不知道现有疫苗的功效和政府的分配计划。” “这可能不会立即改变游戏规则,因为疫苗接种计划可能需要一到两年的时间才能完成。”


消息来源:https://www.bi.go.id/en/ruang-media/info-terbaru/Pages/Survei-Konsumen-November-2020-Keyakinan-Konsumen-Membaik.aspx;

https://www.thejakartapost.com/paper/2020/12/08/consumer-confidence-remains-fragil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