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总统:经济复苏的积极信号更加明确

作者: [时间]:2020-12-03 [来源]:罗盘报 [浏览次数]:

据《罗盘报》12月3日报道:总统佐科称,新冠大流行下,经济复苏带来的积极信号越来越明显。

根据佐科的说法,这是政府在过去九个月中为应对大流行影响而辛勤工作的结果。

政府一直在刹车和加油直接按保持平衡,以减少疫情影响,使经济不会跌的太远。

佐科在周四(2020年12月3日)的印尼央行年会上解释说:“经济的积极信号也很明确。我们的努力越明显,结果就越明显。”

佐科透露,印尼已经度过了新冠危机的最低谷,印尼正在以积极的趋势恢复过来。

首先,2020年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率为负3.49%,虽然仍收缩,但好于上一季度的5.32%。

佐科称:“这意味着它已经达到了最低点,是改善的转折点。趋势是积极的,而且正在改善。我相信,有这种势头,我们将在第四季度及以后再次朝着积极方向发展。”

佐科补充,复苏的改善还体现在第三季度贸易月顺差达到80亿美元。以及,雅加达综合指数有所改善,印尼盾兑美元的汇率也有所上涨。

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于9月23日在西爪哇茂物宫举行的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演讲。佐科在讲话中邀请世界各国领导人团结合作,共同应对Covid-19大流行。(照片/ HO / KEMENLU)

消息来源:https://money.kompas.com/read/2020/12/03/123400626/jokowi-sebut-sinyal-positif-pemulihan-ekonomi-kian-jel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