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印尼、马来、泰国签署海关合作协议

作者: [时间]:2020-11-27 [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据安塔拉通讯社11月27日报道: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泰国已经结束了在疫情大流行期间有关海关、移民和检疫领域的合作框架(FoC)的讨论,并计划明年批准并采用该伙伴关系。

自2014年以来,关于合作伙伴关系的讨论一直处于停顿状态。

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增长三角中心(CIMT)主任菲尔道斯(Firdaus Dahlan)出席了在周四举行的IMT-GT部长第26次会议后的讲话。

他重申三个国家希望在2021年认可并通过合作文件。

他说:“海关领域的合作有望通过简化的法规和程序为贸易部门和商品供应链带来更大的利益。”

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泰国有着陆地和海洋的边界,它们于1993年建立了称为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增长三角区(IMT-GT)的经贸合作,旨在改善这三个国家的福利和经济增长,总人口约8400万。

为此,IMT-GT举行了一些例行计划,以聚集这三个国家的利益相关者。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这三个国家实际上举行了IMT-GT部长第26次会议。

在会议上,三个国家还讨论了通过数字空间扩大三个国家出口产品市场的战略。

菲尔道斯说:“IMT-GT计划在2021年启动IMT-GT电子商务平台,以迎接贸易领域的数字时代。”

两国还申明承诺完成价值510亿美元的几个基础设施项目。这些项目包括桥梁,港口,铁轨,陆路运输和经济特区。

他说:“大多数开发项目将在2021年完成。”

消息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162576/indonesia-malaysia-thailand-to-sign-customs-cooperation-p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