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10月印尼煤炭出口情况

作者: [时间]:2020-11-26 [来源]:​ANINDYA [浏览次数]:

ANINDYA公众号11月20日发布了10月印尼煤矿情况,如下:

一、矿方出口情况

此表格统计了印尼前150大煤矿在2020年前10个月的煤炭出口量以及对应的出口国,从图中可以看出,稳居前5名的煤矿依然是KPC, Adaro,Berau Coal, Kideco和 BIB。

二、月份变化图

从图中可以看出,2020年前10月,中国由于进口限制稍有放开,进口量已出现反弹。印度受疫情影响关闭的港口部分重新开启,进口量已出现反弹。其他国家进口量则是不同幅度的增长或下降。

三、出口各国情况

据估算,2020年前10月印尼煤炭出口大概3.20亿吨,中国和印度仍然是主要进口国,分别占比30.4%和24.4%,然后依次是日本6.9%,马来西亚6.7%,菲律宾6.9%,韩国6.2%,越南4.2%,泰国4.3%,中国台湾4.3%,孟加拉国1.4%,中国香港1.0%,巴基斯坦0.8%和柬埔寨0.7%。

四、环比同比变化

从图中可以看出,10月份印尼煤炭出口3120万吨,环比9月份增长了13.5%,其中中国、马来西亚、菲律宾、韩国、越南、孟加拉、柬埔寨增长较大,而中国台湾、中国香港、巴基斯坦则是跌幅增长,其他国家和地区均是小幅下跌或增长。而同比2019年10月份增长了22.5%,其中中国、中国香港、巴基斯坦跌幅较大,而印度、马来西亚、菲律宾、韩国、越南、中国台湾、孟加拉、柬埔寨同比增长,其他国家和地区则是小幅的增长或下跌。

注:以上数据尚不完整,仅供参考

PT. ANINDYA WIRAPUTRA KONSULT, 是一家提供煤炭,矿产品,油气等大宗物资贸易相关的质量与重量检验检测服务,到港印尼贸易的装船前法检 (PSI) 服务,以及海事调查服务的专业的独立检验机构,致力于为您提供精准,专业,高效的一站式贸易相关的权威检验认证服务。


消息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yW_9iPtBY5v-601IyM-bw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