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经济 >> 正文

美国IDFC有意投资28.2万亿印尼盾

作者: [时间]:2020-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国际日报》11月24日报道: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Luhut Binsar Panjaitan)11月23日通过书面方式表示,他在上周访问美国时,有位美国投资家决意想在印尼进行投资,甚至美国国际开发金融公司(IDFC)首席执行官亚当(Adam Boehler)也希望能通过印尼投资统筹机构协助印尼组成主权财富基金(SWF)。

美国IDFC方面愿意为印尼主权基金,签署一份20亿美元或相等于28.2万亿印尼盾的投资意向书。

他解释说,主权基金是对国家战略项目和其它优先项目提供融资,以及私企投资的选项之一。

此前,卢胡特曾预定指标,在各国进行访问期间能引进60亿美元的投资额。按计划,上述投资金将取自美国、阿布扎比或利雅得等地投资家。

他补充说:“今年我们可能会得到50亿至60亿美元,但我们更希望黑石集团(Blackstone)和其它美国商务集团也愿意在印尼进行投资,如同IDFC公司一样将在印尼注入永恒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黑石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苏世民,这位给自己取一个中文名字的美国人,原名叫史蒂芬·施瓦茨曼(Stephen Schwarzman)。他于2013年在中国北京协助设立了清华大学苏世民学院。

消息来源:http://www.guojiribao.com/shtml/gjrb/20201124/5393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