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总统召开内阁全会 特别说明统筹部长主要任务

作者: [时间]:2015-08-20 [来源]:千岛日报 [浏览次数]:

2015年8月20日

(罗盘网雅加达讯)在内阁全会上,佐科维总统破例特别说明统筹部长的主要任务。总统此举是针对海事统筹部长利沙尔•拉姆利最近一再发表批评政府决策的言论。

佐科维总统19日于雅加达总统府召开内阁全会。会上总统首先特别指出统筹部长的主要任务和副总统的职责。

他表示:“副总统的职责是监督政府计划的落实,而统筹部长的主要任务是执行副总统的指示,彼此务必协作,才能步调一致。统筹部长的作用是统筹协调相关部长和军警领导执行政纲。”

总统提醒说,为搞好协调工作,各部长必须按时出席内阁全会或内阁局部会议,以更清楚地接受总统或副总统的指示。

此前,刚上任的海事统筹部长利沙尔•拉姆利发表了敦促鹰航公司取消购置30架A350空中巴士的计划,其理由是避免鹰航倒闭。此举引来国企部长莉妮•苏马尔诺的不满,而提醒包括拉姆利的各方不干预鹰航公司内部事务。

接着拉姆利日前又批评政府兴建大型发电站的计划,并因卡拉副总统指他不懂得发电站工程的意义而于18日发出愿与副总统辩论发电站问题的言论。拉姆利的作法引起多方强烈反响,尤其拉姆利还要求能源与矿务部长和国家能源委员会(DEN)重新考虑花费大笔资金的发电站工程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