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纳闽巴焦正在筹备第42届东盟峰会

作者: [时间]:2023-04-26 [来源]:雅加达环球报 [浏览次数]:

据雅加达环球报4月26日报道,第42届东盟峰会(5月10、11日)会场所在地东努沙登加拉的渔镇纳闽巴焦的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外长蕾特诺·马尔苏迪称,印尼非常重视此次峰会;总统佐科·维多多近期也检查了纳闽巴焦的会议筹备情况。

根据日程,5月10日至11日,纳闽巴霍将举办8场东盟峰会系列会议,其中有5场会议将在第一天举行。佐科总统将主持其中的7场会议,另有1场会议即BIMP-EAGA会谈将由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易卜拉欣主持。BIMP-EAGA是一项次区域倡议,重点关注文莱、印尼、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的欠发达地区。

靠近纳闽巴焦的科莫多机场承担了本次峰会的空中交通服务。机场新增了专门为国际到达者服务的行李传送带和其他入境设施。印尼中央及当地政府将此次峰会视为促进纳闽巴焦旅游业的绝佳机会。

资料来源:https://jakartaglobe.id/news/labuan-bajo-gears-up-for-42nd-asean-summit